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20071016--20檔籌碼安定概念股名單


20檔籌碼安定概念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 2007-10-15


台股周線翻黑,指數跌破9,500點,在市場信心不足、上檔賣壓沈重下,短線盤勢恐將持續震盪整理,但現階段中長多格局依然向上,獲法人資金挹注的「籌碼安定概念股」,應可望躍居盤面強勢、抗跌的族群。

台股12日受美股開高走低下跌與大陸上證指數重挫衝擊,本波領軍主流之一的金融股在指標元大金、國泰金及富邦金漲多賣壓重挫下拖累類股與大盤走勢,電子股也持續弱勢,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等重挫領跌。

至於原物料股的鋼鐵、水泥、航運、塑化類股等,則維持小幅上揚撐盤榮景;台股12日收盤時重挫201點為9,496點,成交量則略萎縮為1,533億元。單周周線翻黑,幾乎吃掉上周漲幅,下跌120點,跌幅1.26%。

聯邦集團投資部主管簡朝諒表示,行政院國安基金高調報告已出清持股,是上周五權值股「弱上加弱」的導火線,市場氣氛更為觀望,在指數重挫逾200點後,大盤本周將再度面臨下探危機,不過比較有利多頭的是,觀察尾盤在跌破9,500點後,低接買盤已有陸續進場承接跡象。

簡朝諒說,台股整體盤勢目前正處在高檔震盪整理格局,不過仍有部分個股股價站穩年線之上且半年線上揚,在技術線型趨勢向上之際,外資、投信等法人更是給予關愛的買盤,由於法人資金靠攏,這些個股的籌碼相對安定。

統計目前共有20檔上市櫃個股站穩在年線之上且半年線上揚,本月以來獲三大法人買超2萬張以上,主要分布在封測、手機製造、電子製造服務(EMS)等電子股,還有鋼鐵、塑膠、水泥、營建、金融等傳產股。

分析這些個股本月以來法人買盤以中鋼(2002)買超12.7萬張最多,元大金(2885)、大眾銀(2847)、南亞(1303)、台塑(1301)、台泥(1101)、合庫(5854)、宏達電(2498)等,法人加碼均逾3萬張。

這些個股本月以來走勢也相對亮麗,幾乎全數呈現上漲,其中以宏達電漲幅20.79%居冠,圓剛(2417)、南亞、元大金、遠雄(5522)、台塑等也都漲勢亮麗。

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表示,現階段站穩年線、技術面向上,且法人買進個股,由於籌碼比較穩定,在台股短線走勢恐有漲多回檔修正疑慮下,這些個股會相對抗跌,有機會成為另類強勢指標。

法人指出,台股即將密集公布第三季財報,儘管上市櫃公司整體獲利能力轉強,但目前短線轉弱,配合國內外諸如美股財報周、國內企業法說等變數仍存,預計將待第三季季報公布後,台股才會展開另一波走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可以與您交換連結嗎?
title:消失的紅河村
http://ballwarm.blogspot.com

Folix 提到...

謝謝您的來訪!!沒問題!將您加入交換連結!
也謝謝您幫我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