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20071016--12檔低股價淨值比傳產股名單


12檔低股價淨值比傳產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2007-10-15


傳產股近期火紅,即便12日大盤重挫201點,傳產股仍相對抗跌,觀光及橡膠類股還逆勢上揚,投信法人表示,市場已願意給傳產股較高的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標準,年底前仍可留意如裕隆(2201)、福懋(1434)等股價淨值比相對低的個股,期待落後補漲行情。
傳產股下半年持續發燒,尤其是傳產龍頭股表現亮麗,台泥(1101)、統一(1216)紛創十年來新高,台塑(1301)更是創下17多年來新高,本益比推升至30倍以上,股價淨值比則推升至二倍以上,在傳產龍頭股的帶動下,市場對傳產股的評價標準提高不少。

華頓投信投資長楊師銘認為,傳產股可為第四季主流,不過,部分傳產股已經漲多,建議注意一些本益比較低,股價淨值比更低的傳產個股,年底前這些個股落後補漲可期。

傳產二線股在傳產龍頭股漲多之後,已經逐步展開落後補漲行情,昨日大盤重挫,塑化二線股的走勢就相當強勁,台達化(1309)、華夏(1305)更強勢漲停。

分析師表示,股價淨值比相對低檔的傳產個股是可留意的焦點,包括裕隆、泰山、黑松等,股價淨值比都還不到一倍,相較於部分傳產股已經攀升至三倍以上,仍有補漲空間。

富邦證券認為,傳產龍頭股如台塑,股價已經反映明年基本面的利多,可逢上漲獲利了結,此外,像遠紡股價也趨於合理水準,逢高仍應減碼。

日盛投信表示,近期股市主要表現為大型傳產龍頭股及原物料股,傳產股短線出現過熱,不宜追高,電子股近期量能稍嫌不足,缺乏上漲動能,但由於進入第四季電子旺季,部分業績突出的電子族群可望吸金,傳產績優龍頭股則可待回檔時逢低承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