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20071016--7檔受惠港股走高的香港概念電子股名單


7檔受惠港股走高的香港概念電子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 2007-10-15


台灣不少科技廠旗下子公司或轉投資陸續在香港掛牌,像是鴻海的富士康、台達電旗下達創、佳能轉投資的精熙國際、瀚宇博德的瀚宇博國際等,近期隨港股走高,台灣相關的香港概念股也可望同步受惠。
鴻海旗下手機代工廠富士康,主要客戶包含諾基亞等全球前五大手機廠,下半年來自諾基亞及三星訂單可望持續成長,明年摩托羅拉也可望走出谷底,富士康仍將為鴻海獲利來源的主要金雞母,上半年貢獻獲利達二成以上。

佳能轉投資精熙為手機及數位相機塑膠及金屬零組件供應商,上半年佳能處分精熙,處分獲利約8,600萬元,貢獻每股稅後純益0.23元。

台達電旗下網通廠達創,是少數順利打入全球最大網通廠思科代工行列的台灣網通廠,6月初,達創順利在香港掛牌上市,台達電釋股利益約10億元,可望在第三季認列。

筆記型電腦印刷電路板廠瀚宇博德旗下的瀚宇博國際在港掛牌,目前瀚宇博占瀚宇博國際持股仍有七成,上半年認列轉投資收益約5億元,每股貢獻1.7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