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20071016 -- 7家銅箔基板業9月營收比較評析


7家銅箔基板業9月營收比較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龍益雲 2007-10-15


印刷電路板的上游銅箔基板廠9月營收差不多同步低於8月,僅的台光電子材料(2383)微增,合正科技(5381)、尚茂電子材料(8291)下滑更逾15%,但部分廠商強調,PCB下單依舊強勁,10月仍可能再創新高。
銅箔基板(CCL)是印刷電路板(PCB)生產的重要基材,上市、上櫃及興櫃CCL廠台光電、合正、華韡電子(5481)、聯茂電子(6213)、台燿科技(6274)、聯達電子工業(8130)、尚茂7月、8月營收差不多都在歷史新高,9月卻幾乎同步下滑,當前正是PCB傳統旺季,部分CCL廠9月還調高售價,營收下滑令法人人擔心是否意味PCB旺季開始走下坡。

一家CCL廠表示,10月雖然訂單依舊不錯,11月似有感受下滑的跡象,9月營收下滑,主要是中秋節四天連續假日及颱風假影響出貨。

華韡則指出,下游PCB廠營收傳統旺到11月,CCL廠提前PCB 廠一個月,一般在10月攀上高峰,11月下滑僅是慣例。

但也有CCL廠對第四季依舊樂觀,聯茂說,9月營收僅略低於8月,除了新台幣兌美元大幅升值的不利因素,9月底適逢假日影響出貨,導致營收下滑,10月可再創歷史新高。

聯茂並強調,轉投資大陸江蘇省無錫廠10月可增加30萬張CCL月產能,將為推升第四季營收增添力道。

台光電說,今年來CCL一直維持在旺季,產能都是滿載,覺不出有特別的不利因素,尤其轉投資大陸江蘇省昆山廠遷移新廠區的產能正增加,營收不會看淡。

台燿指出,下游PCB市場仍處旺季,雖然台灣需求略嫌溫和,大陸則相當熱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