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20070914 -- 神奇濾水瓶 只需數秒 尿尿變清水

神奇濾水瓶 只需數秒 尿尿變清水
更新日期:2007/09/13 04:09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英國一間公司十一日在倫敦的國防產品展上,發表一個要價一百九十英鎊(約一萬兩千元台幣)的「救命水瓶」(見圖,取自網路),標榜可在數秒內,將各種污水淨化為飲用水,為提供災區乾淨水源的方法帶來革命性變革。
「救命水瓶」在倫敦的DESI國防展推出不到四小時,全部庫存一千支就銷售一空。軍方對這種瓶子相當感興趣,因為它的濾水器每次可過濾四千到六千公升的污水,對討厭水中有碘味的士兵來說,可謂一大福音,七月舉辦的「士兵科技研討會」,甚至評選「救命水瓶」為「最棒的科技發展」。
英格蘭開設水質處理公司的普利查,看到二○○四年東南亞海嘯與前年美國卡崔娜風災時,災區居民苦等數天才有乾淨水喝的慘況後,有了研發水瓶的構想。他說:「我們得做點事,做這個水瓶花了我一點時間,有些試作品爛得慘不忍睹,但我終於還是做出來了。」
傳統濾水器可過濾長度在兩百奈米以上的細菌,但病毒長度通常只有二十五奈米,而普利查的水瓶不靠化學物質,即可淨化水源,長度在十五奈米以上的任何東西都可輕鬆過濾,即使是有排泄物的水,也可輕鬆淨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