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20070914 -- 10檔跨國投資全球市場基金績效評析


10檔跨國投資全球市場基金績效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2007-09-14


全球股市8月中受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影響,紛紛跌到近期低點,不過中國及香港股市卻屢創新高,相關基金績效表現亮麗,國內全球台商基金在這波股災中中也相對抗跌,由於第四季為中概股傳統旺季,台商基金後市可期。
經統計到8月底的近三個月,跨國投資全球市場類基金中以建弘全球台商基金表現最突出,顯見具中國概念特色的基金,在這波股災中異軍突起,截至今年8月底止,建弘全球台商基金近三個月報酬率達14.95%、一年期報酬率53%、兩年期報酬率112.63%。

建弘全球台商基金經理人陳美智表示,港股因受惠有QDII、個人資金自由行等加持,與中國股市一同上演資金行情,台股預估第四季會迎接耶誕旺季,近期股市整理期間正是長期投資的好時機。

目前在香港方面,因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港府和商場推出慶祝活動,吸引市民外出消費,訪港旅客年增更達2.3%,6、7月零售銷售年增率分別達到14.3%、14.2%。在看好資金行情與美國可望提前降息下,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紛紛看好港股未來表現,中國民生消費、地產、港交所與中資股可望受惠。陳美智表示,香港市場看好的是中國民生消費、地產、港交所等;台股則以科技股為主,中國收成股為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