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080222--16檔高價股2月股價表現評析


16檔高價股2月股價表現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 2008-02-22





台股21日多頭拿回發球權,各類股展開強彈,指數收復8,000點,其中高價股走勢亮麗,股王宏達電(2498)21日收680元,創去年10 月30日來的波段新高,股后晶華(2707)也站上400元,21日台股14檔「百元俱樂部」成員直奔漲停,吹起台股反攻號角。

美股出乎預期收漲,台股盤勢21日轉強大漲,開盤台指期拉高結算,在電子股推升下,再站上8,000點。傳產、金融、電子股同步回升,攻勢由IC設計、LED等族群強力推動,元宵節軋空勁揚,加權指數以8,085點收盤,上漲191點,市場成交值1,203億元。


截至21日收盤為止,股價超過百元以上的49檔上市櫃個股中,僅一檔下跌,其餘全數上揚,並有16檔個股漲幅超過6%。


其中,原相(3227)、鴻準(2354)、新普科技(6121)、應華(5392 )、立錡(6286)等14檔個股,更是齊奔漲停。


21日走勢最耀眼的高價股當屬IC設計族群,在龍頭指標股聯發科(2454)大漲的激勵帶動下,原相、立錡、致新等均亮燈漲停,另外,聯詠(3034)、台灣類比(3438)、群聯電子(8299)也都逼近漲停價,帶動整體類股勁揚漲勢。


法人表示,雖然IC設計族群有步入業績淡季、員工分紅費用化與部分融資過高等負面題材,但之前市場連番調節殺低,IC設計股跌勢過重,法人籌碼也多清光,目前法人已開始回補持股部位,IC設計股股價稍作整理後,自然又迅速上攻。


宏達電21日收680元,創去年10 月30日來的波段新高,坐穩上市櫃股王寶座;股后晶華則以400元收盤,近期股價處於歷史高檔區震盪。


聯發科(2454)與大立光(3008)是目前股價均在300元以上,而「200元俱樂部成員」計有七檔,包括益通(3452)、海韻(6203)、鈊象(3293)、奇偶(3356)與伍豐(8076)等。


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認為,高價股具業績高成長與股價飆漲的特性,預期未來逐漸進入需求旺季後,營收會跟著上來,可望消除需求衰退雜音,投資人可逢低撿便宜,後市不需過度悲觀。


胡志欣說,「短線可以營收可望續創新高的個股為優先布局,因其在盤勢疑慮下仍有新高表現,顯示產業景氣可見度佳,預期旺季效應將有更亮麗的表現,股價反彈空間更為寬廣。」


聯邦集團投資部主管簡朝諒表示,現階段大盤自低檔反彈,高價股因多屬績優族群,成為市場資金停泊處,依照經驗來看,高價股若想要持續表現,除基本面加持外,更需市場資金推升,基本面好轉與外資所帶動的資金行情將是關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