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080222--15檔預估高現金殖利率電子股評析

15檔預估高現金殖利率電子股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 2008-02-21


台股20日下跌逾百點,指數失守7,900點,電子股價轉弱,促使預估現金股息殖利率飆高,以文曄(3036)殖利率9.98%最耀眼,高於定存利率數倍,「高殖利率族群」的長線價值浮現。

國際油價突破每桶百美元大關,壓抑台股開低走低。盤面上傳產仍是強於電子,電子成交比重滑落至五成五,市場藉淡季效應、新台幣升值等負面題材壓低股價;但由於股價探底頻傳,相對也使部分去年獲利佳的優質電子股,預估今年將配發的現金股息殖利率逆勢衝高。


券商指出,3月至6月底是上市櫃公司舉行股東會的密集期間,台股屆時將進入除權息行情的走勢,投資人若能選擇在此時,提前布局高殖利率概念股,將是一個相當好的時點。


統計顯示,在已公布去年自結獲利的上市櫃公司中,若以其往年配發的股票股利及現金股息比例推算,預估現金股息殖利率在6%以上的電子股,共計有15檔,主要分布在IC通路、IC設計與PCB 等族群。


若觀察這些個股的預估現金殖利率,又以文曄(3036)9.98%居冠,瑞昱(2379)緊追其後、達9.15%,另外,聯詠(3034)、亞弘電(6201)、中強光電(5371)的現金殖利率都超過8%。


文曄去年每股稅後純益4.73元,今年元月業績亦淡季不淡,由於文曄合併所羅門產品線及慶成企業部分業績,在第二季即可納入計算,自第二季開始合併營收即有機會挑戰單季歷史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