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20071008 --手機、IC 設計、面板仍是電子股重心

手機、IC 設計、面板仍是電子股重心

金鼎證券 2007-10-08


收盤簡評
台股5 日在國際股市整理,也連動回檔整理,但跌深之傳產止跌,統一,中航,東聯等強勢上漲,台塑也強勢整理,電子在IC 設計,TFT,LED 等次產業撐盤,使得上週五加權指數僅小跌10.13 點,收9617.26 點,;總計770 家漲、1104 家跌、221 家持平。

重點觀察

先前跟隨港股回檔之中概股,在港股又見漲勢之下。統一,東聯漲停,台塑,台橡等也收高,航運類中航,益航又見漲停,只要港股持續維持強勢,中概股就會隨之強勢,今年以來一路喊進傳產股的港商里昂證券表示:中國與新興市場股市是今年全球資金的共同目標,台灣中概股又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族群之一,將台塑與南亞目標價分別調升至110 與103 元。故中概仍是大盤重要指標,金融,觀光仍有補漲潛力,電子則是輪動格局。

研判建議

由於中短期均線持續上揚,大盤仍處中多格局,觀察重心在於美股動向,若美股開始轉為整理,則持股須調降至五成以下,指數9500 為短期重要支撐,中概,金融,電子仍良性輪動,金融及觀光股剛補漲,股價仍有空間,手機與IC 設計,TFT 仍是電子股的重心所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