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20071008 -- 12檔Q4電子潛力股名單


12檔Q4電子潛力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陳雅蘭 2007-10-08


電子旺季到,面板、手機、網通等族群9月營收多家寫下新高,10月、11月還可望進一步攀升,10月底前又有國際財報周與第三季季報陸續公布,法人看好第四季業績題材電子股,可作為大盤上攻萬點的主力部隊。
友達9月合併營收537億元,首度突破500億元,更一舉比8月增加近百億元,連續五個月創新高,帶動威力盟、類比科、其樂達、東貝、鼎元、燦圓、百鴻等面板零組件族群9月營收都刷新紀錄,表現不俗。

由於10月面板價格普遍上漲1至5美元,再加上年底旺季需求旺盛,面板族群的出貨量、營收、獲利都可望持續上揚,友達10月營收有機會挑戰600億元新高,同屬面板族群的奇美電、華映、群創等也都可望有好成績。

耶誕旺季即將報到,原本外界擔心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可能影響消費支出,使得旺季不旺,但從電子股9月業績未曾稍歇看來,仍是旺季可期,尤其面板族群有旺盛的液晶電視換機需求支撐,明年又是奧運年,法人預估面板族群有機會旺到明年第一季,農曆年商機也旺旺。

第三季獲利也是基本面的觀察重點,族群龍頭股展現強勢的獲利氣勢。友達第三季獲利將挑戰200至250億元,IC設計龍頭聯發科9月營收創新高,達99億元,第三季獲利也可望因營收強勁成長而挑戰單季110億元,首次單季賺進一個資本額。

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營收獲利表現都不遑多讓,在阿福機助陣下,第三季稅前盈餘創新高,稅後純益也只略低於去年第四季的旺季水準,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達33元,5日榮登台股獲利王和股王。美林證券看好宏達電第四季營收可比第三季成長二成,獲利也可再挑戰新高。

手機族群今年被摩托羅拉拖累,雖然近期傳出訂單增加,但仍以布局非摩托羅拉概念股的宏達電、閎暉、美律為首選,尤其閎暉、美律都可望隨諾基亞業績成長而受惠,美律9月合併營收8.52億元也刷新紀錄,第四季還有機會再比第三季成長二成。

網通族群對第四季表現則略為保守,須待第三季結束觀察美國的存貨消化情形,才能瞭解第四季旺季成長幅度。友訊9月營收有機會創新高,第四季仍是旺季、可比第三季成長,由於11n、WiMAX等商機並未普及,仍應慎選業績表現較佳的個股。

國內安控類股前三季獲利不俗,在8月股災時受傷不深,近期雖有整理調節,但基本面維持不墜的情況下,也是類股快速輪動時的資金避風港。安控三雄中,陞泰前三季每股稅前盈餘12.3元,奇偶可望突破11元,崇越電也有9.11元水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