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建興電的利多 -- 20070712



12檔數位相框上下游廠商一覽 (引用自聯合理財網)
經濟日報 記者張建仁
2007-07-12

光碟機大廠建興電(8008)接獲惠普數位相框訂單,今年訂單數量上看50萬台,第三季底開始出貨,加計自有品牌與通路客戶訂單,今年出貨量200萬台,可望成為全球出貨量第一名。建興電目前在數位相框業務上採取外包生產,200萬台訂單全數交由憶聲(3024)生產,在中小尺寸面板上由華映(2475)供貨,成為間接受惠者。
數位相框市場火熱,吸引全球各大品牌業者競相投入,電腦大廠惠普積極搶市,為加快產品推出時間與市場競爭力,將與建興電攜手合作。據了解,惠普總部將在7月底在美國宣布投入數位相框市場,並在8月初與建興電在台舉行記者會。惠普今年數位相框出貨量設定50萬台,將視市場接受程度追加訂單,第三季底全球上市。
建興電與惠普關係密切,惠普第一款HD DVD光碟機也委由建興電生產,此次大舉投入數位相框,建興電獲選為合作夥伴。但建興電目前採取外包方式,不自行生產,以加快投入腳步。
建興電不僅接獲惠普與通路商訂單,也會推出自有品牌產品,今年出貨量上看200萬台,今年全球需求量1,000萬台,建興電市占率達20%,位居全球第一名。
飛利浦去年數位相框出貨量50萬台,今年上半年出貨量已達去年總合,下半年傳統旺季來臨,全年出貨量上看150萬台。
億聲11日股價下跌0.3元,收20.1元。
建興電6月合併營收44.2億元,年增率32.56%,創下今年單月次高紀錄,第三季傳統旺季來臨,Xbox360訂單開始大量出貨,7月業績有機會創下今年單月新高。
法人表示,建興電第三季DVD燒錄機訂單滿載,加入遊戲機與數位相框新產品營收,單季營收有機會較上季成長兩成以上,單季獲利挑戰1元。群益預估建興今年合併營收570億元,年增率24%,稅後純益21.4億元,年增率211%,每股稅後純益2.53元。建興電11日股價上漲1.4元,收37.7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