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20080414-- 9家14~18日登場的科技廠法說會評析


9家14~18日登場的科技廠法說會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 2008-04-14


重量級企業法說會包括群聯(8299)、華晶科(3059)、聯強(2347)、中美晶(5483)、合晶(6182)、茂迪(6244)等科技廠商的法說會14~18日內陸續登場。國內重量級廠商去年年報與今年首季季報即將接捧出籠,將牽動14~18日電子股多空走勢。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說,法說會基本上是上市櫃公司向外界說明營業績效及展望,以博取法人認同,並進一步買進公司的股票,通常如果在法說會前預期業績已經不錯,股價會先行反應。


由於時序邁入4月中下旬,逾1,200家上市櫃公司的去年年報、以及今年第一季季報也將在本月底全數出籠,財報數字將全數攤在陽光下,企業營運良窳也將同步影響股價走勢。


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認為,「在超級法說周及財報揭曉屆臨之際,台股真實價值亦將出現考驗,預計走勢震盪將擴大」,雖然短線操作風險升高,但若法說會與季報表現能有好消息釋多,台股持續攀高機率不小。


法人多在靜待美股財報公布結果,國內重量級大廠也將舉行法說會,藉由財報數字和企業公布的產業訊息和趨勢,作為追蹤下半年主流股的指標,等到財報出爐後市場可望有明確依循,也較容易找出下一波布局方向。


11日台股受惠蕭萬長參與博鰲論壇,大陸銀監會放寬台資銀行參股等,激勵營建、金控大漲;電子則有宏達電、鴻準一度漲停拱托,終場指數以8,909點收盤,漲升80點,成交值2,031億元;單周指數上漲313點,周線二連黑後翻紅。


11日由於奇異公布第一季獲利較預期疲弱,投資人對經濟減緩對企業獲利衝擊的擔憂隨即加劇,配合美國4月中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下降,亦增加股市利空,四大指數同步走跌。


美股超級財報的揭曉時程上,14~18日史坦普500指數中有69家成分股將公布財報,產業別涵蓋金融股(花旗、摩根大通、美林),科技(英特爾、IBM、超微),及傳產(可口可樂、開拓重工),均為各產業龍頭,對國際股市影響動見觀瞻。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外界將觀察經濟放緩影響企業獲利的程度有多大,層面擴及有多廣。美股在頻獲利空衝擊下的抗跌力跌,也將是重要指標。


根據彭博資訊預估,史坦普500指數第一季獲利預估衰退11.3%,金融與消費耐久財是拖累獲利的兩大元兇,其餘類股預估仍可維持正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