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20070812 -- 另類的『台灣第一』


規範路肩開放 中山高要設紅綠燈
更新日期:2007/08/11 14:59

以後高速公路很有可能會有紅綠燈了,交通部高公局表示,因為有駕駛人反應開放路肩時段混亂,經常不小心走錯接到罰單,高公局打算八月底,將在中山高東湖路肩設置紅綠燈,讓台灣成為全球唯一高速公路有紅綠燈國家。

高速公路各式車輛,南北奔跑,但以後這號誌可能會在高速公路上跟大家見面,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打算八月底在台北東湖路肩段,設置路肩開放號誌,以後只要看到紅色打叉號誌,表示禁止行駛,而綠色的直行號誌則代表開放,有沒有便民,民眾看法很不一。

大部分的民眾都覺得有些危險,但也知道各路段路肩開放時間不一讓人經常霧煞煞,實在很需要有人統籌。高速公路有紅綠燈,台灣成為首見,雖然有學者表示並不看好,但高速公路局強調,先實施半年看成效來評斷。(記者徐培薇、楊宗穎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