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iPhone概念股系列之二--被動元件族群 禾伸堂3026















《熱門族群》iPhone手機月底上市,被動元件股獲加持2007/06/21 08:2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蘋果電腦iPhone手機本月底即將上市,不僅組裝廠廣達、機殼廠可成等都將可以再度大口吃下iPhone大餅,被動元件更是iPhone不可或缺的元件,目前包括國巨(2327)及華新科(2492)的晶片電阻、MLCC,立隆(2472)的鉭質電容,以及禾伸堂(3026)的MLCC都已經確定將會吃到iPhone蘋果大餐,第二季即將陸續交貨,第三季更將大舉挹注營收!
國巨公司發言人王玉玲指出,國巨原本就是蘋果主要主應商,只要蘋果推出的任何新產品,國巨絕對可以拿下一半個供貨量,所以此次iPhone的MLCC及晶片電阻的配合元件也將不例外。
華新科指出,該公司已經接獲iPhone的被動元件訂單,第二到第三季將會開始交貨。不過目前對於單月營收貢獻金額將會有多少,尚在估算當中。而華新科總經理朱有義表示,今年電子產業第二季不淡,下半年更樂觀,預估第二季營收將較首季成長二○到二二%,下半年營收則較上半年成長三五到四五%。而下半年成長幅度高,iPhone訂單的貢獻也是不可或缺的。
華新科副總趙文良指出,單支iPhone目前使用MLCC及晶片電阻合計約需四百到六百顆,較一般的手機用量二百五十到四百顆,需求量增加達二成以上。
立隆董事長吳德銓指出,立隆屬於輕薄短小性能高的手機,所以一般的鋁質電解電容產品功能無法負荷,採用的是鉭質電容。立隆則是由與日商ELNA合資的立揚廠生產鉭質電容,立隆指出,立揚今年轉虧為盈機會相當濃厚。
國內較具知名度的鉭質電容供應商為代理商禾伸堂,禾伸堂表示,今年的鉭質電容市場確實比去年好,預期下半年持續成長,但禾伸堂則不願評論單一訂單資訊,對於是否接獲iPhone訂單不予置評。

分析評估:
1.建議拉回十日線可買進
2.量價未失控,但缺大量突破
3.散戶未進場(融資低檔)
4.外資投信持續加碼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