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20071205--23檔有年底作帳行情的集團股名單


23檔有年底作帳行情的集團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 2007-12-04


台股3日量縮震盪,但遠東、台塑、統一、聯華神通等集團股,股價表現強勢,由於集團產業布局多元、受惠層面相對寬廣,年底作帳行情已有蠢動跡象。




12月的第一個交易日,台股企圖延續反彈走勢,但觀望氣氛濃厚、追價力道不足,中午過後指數翻黑,終場收盤8,583點,小跌2點,成交898億元,是5月28日以來新低。


集團股躍居盤面焦點,以台塑集團的台塑(1301)及南亞(1303)表現較強,南科(2408)及華亞科(3474)表現也屬亮麗,台塑集團仍是台股集團股的重要指標。


塑膠股在台塑集團的帶動下大漲,台聚集團旗下的台聚(1304)、亞聚(1308)表現也不弱。遠東集團的亞泥(1102)、遠紡(1402 )、遠百(2903)及東聯(1710)走勢緩步推升,皆展現年底作帳行情的企圖。


分析師指出,進入12月後,市場關注作帳行情,遠東、台塑、統一、聯華神通、鴻海、台聚等集團股,3日上半場均維持強勢。不過,午盤過後,鴻海(2317)、群創(3481)、鴻準(2354)等個股,被賣盤壓低。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從企業盈餘成長的角度來看,台股上市櫃公司第四季盈餘可望維持成長,配合投信持續加碼台股、年底法人以及企業集團作帳行情的綜合效果,今年底的作帳行情,應可推升台股出現另一波反攻走勢。


大盤此波自11月27日8,207低點反彈以來的表現分析,盤面主要仍是傳產、電子輪動的走勢,具有集團、題材雙重角色的個股上漲幅度相對亮麗,時值年底集團作帳將屆,市場應會把握年底作帳的時間點,伺機啟動作帳行情。


聯邦集團投資部主管簡朝諒認為,市場關注的作帳行情重心應還是以明年獲利可望成長的集團股為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