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20071022-23檔法人持股高的優質電子股名單


23檔法人持股高的優質電子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 2007-10-22


台股上周周線翻紅,電子股重掌主流,但美股三大指數19日重挫,國際股市短線陷入整理,台股恐將反覆測底,不過在電子股成交比重放大下,法人高持股的質優電子股,因獲利與產業前景明朗,強者恆強態勢會更加明確。




台股19日量縮震盪,電子股中的IC設計、封測、網通等盤中走低震盪,但宏達電漲升,面板股友達、群創上漲,手機相關面板、零組件股強勢,終場指數收9,611點,下跌25點,成交值1,389億元,周指數則翻紅上漲115點。法人表示,美股及亞股走勢仍是本周觀察重點,但本周重量級電子股法說會的市場反應,也是行情主要焦點。


聯邦集團投資部主管簡朝諒指出,台股短線多頭並未結束,但美股19日重挫,國際股市觀望氣氛恐將轉濃,台股仍有回檔修正可能,法人進出也將轉趨保守,未來宜秉持選股不選市的做法。其中,獲利與產業前景明朗個股,應會有「強者恆強」態勢,具備利基支撐的質優電子股應會相對穩健。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認為,台股10月高檔震盪整理,由於10月正值財報與法人說明會的密集月分,第三季獲利與未來兩季營運前景看法,都將成為市場焦點。其中部分漲幅已大個股,若投機成成居多,不宜過度追價,法人高持股個股,此時會是較安全標的。


統計目前法人持股集中且獲利與營運展望佳的電子股,多在IC設計、封測、面板、電子製造服務(EMS)、PCB等族群。


在法人買超方面,本月以來三大法人以加碼宏碁(2353)8.9萬張最多,宏達電(2498)、友達(2409)等也加碼主要標的;至於同時期股價走勢,以宏達電上漲30.35%最耀眼,友達也漲20.07%等。


大昌證券研究部主管張世墩指出,美股19日重挫,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也下跌2.7%。不過,英特爾近期因第三季財報表現優異,股價再創波段新高,Google股價更再創歷史新高,顯示美國科技股不錯的成長態勢,相對台股的電子股,仍具備不小補漲潛在動能。


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說,大盤電子股成交比重已重回七成之上,上周五早盤電子股成交比重更一度衝到八成,顯見目前電子股資金動能已逐步恢復,若電子股再次成為台股過高點的主力部隊,法人持股高的權值績優電子股,將是多頭上攻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要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