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20071022-10檔傳產及電子中概股預估本益比一覽評析


10檔傳產及電子中概股預估本益比一覽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2007-10-22


中國大陸的龐大商機發酵,加上陸股及港股的帶動,中概股再成第四季投資主流。法人指出,傳產中概股漲幅較高,本益比較低的電子中概股年底前有落後補漲契機,尤其以鴻海(2317)集團最受投信法人矚目。

投資機構預估,今年主要傳產中概股預估平均本益比約有30倍,電子中概股預估平均本益比則僅約20倍,相對傳產中概股來的低。


華頓投信投資長楊師銘表示,近十年來中國GDP成長率遠超過全球平均值,估計至2015年,中國將有機會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


楊師銘指出,除了2008年北京奧運外,2010年上海世博會及大陸十一五計畫背後所潛藏的無限商機,三大題材將持續推升中概股的行情,受益的廠商亦將由目前的傳產股逐步擴展至科技類股。


華頓投信投資研究部資深經理黃翠萍分析,中概股正處於消費內需與基礎建設起飛時代,未來將步入海外資本、全球市場的時代,隨著中國影響力的增加,吸引全球資金湧入,資本市場發達後,企業籌資便利。她說,台資企業海外掛牌將母以子貴,包括鴻海集團、台塑(1301)集團及長榮(2618)集團等,都將成為火紅的中概股。


群益投信認為,傳產股中的水泥、塑化與運輸類股股價已經來到相對高檔,雖受惠於中國大陸實質需求,卻有市場過熱的疑慮。


反觀電子股在次貸風暴過後,員工分紅費用化的議題過度壓抑電子股走勢,加上市場擔憂次貸風暴恐會影響美國第四季的消費,因此,日前電子股占大盤成交比重未能提升,但在電子股股價相對具有投資價值下,近期吸引市場資金進駐,成交比重也攀升至七成以上,重新匯集人氣。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指出,時序進入電子股的傳統旺季,TFT、LED及手機前景看佳,此外,業績從底部翻揚的電子股也較能受到市場注目。不過,新台幣升值的效應將影響獲利,因此毛利率低的下游公司建議短期避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