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20070905 -- 看了這一篇報導,滿感動的!真是溫暖人心!

Folix希望大家有空多多去給兩位和藹慈祥的老人家捧場『甜在心』饅頭!
Folxi下次會去給捧場!


5元饅頭賣23年 漲兩元忙道歉
更新日期: 2007/09/04 14:35 (自由時報)


小漲價 不好意思掛招牌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不好意思,今天開始漲兩塊。」在新竹縣湖口老街賣饅頭的八十歲老翁鄭金春,每個饅頭五元賣了二十三年,但最近因為物價上揚,不得不漲到每個七元;雖然客人都說「應該的」,但鄭翁卻因此不敢把招牌掛出來。

賣早餐 有人一訂一週份

每天清晨五時半開始,鄭金春和鄭黃玉蘭老夫婦,就在湖口老街上賣早點,各式饅頭一個五元,水粄一個五元,豆漿一杯五元,粽子一粒十元,菜包一個十元,小龍包三個十元。因為價格「超級便宜」,而且料好實在,有的客人要從新竹回到高雄、台中等地工作,一次訂購一週份的早餐。

雖已高齡八旬,但鄭翁的身體仍相當硬朗。他從事過很多職業,做過工人、雜貨買賣、殺雞賣鴨等,因此鄰居們都叫他「賣鴨的」,而鄭黃女士則一路協助丈夫。

鄭翁表示,年輕時曾學過做包子、饅頭,因此二十三年前從湖口營區搬到老街之後,就在自家賣起早點。他每天晚餐後開始撖麵,做包子、饅頭,一直工作到晚間十時才休息;隔天清晨四時又起床磨豆漿、蒸饅頭,準備食材。

八十歲 鄭金春做健康的

鄭翁說,剛開始做饅頭時,麵粉一包二十多台斤一百八十元,現在一包已漲到三百元。雖然原物料價格不斷攀升,但他是「做健康的」,不是要賺錢,所以就一直沒有漲價。但是最近這一波漲得實在太高,他只好漲價,否則一定虧本。

一個饅頭從五元漲到七元,客人們連聲說「應該的,應該的,早就該漲了,別家一個都賣十元、甚至十二元」,鄭翁卻因此覺得不好意思,不敢把舊招牌掛出來,大家都對於鄭翁的憨厚老實稱道連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