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女多喝咖啡男攝取維他命B6 有助預防大腸癌(可是我記得女生喝咖啡會骨質疏鬆阿!@@)

女多喝咖啡男攝取維他命B6 有助預防大腸癌
更新日期:2007/08/01 16:24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一日專電)日本厚生勞動省研究小組針對生活習慣與大腸癌關聯性的長期大規模調查結果顯示,女性每天喝三杯以上咖啡,男性多攝取維他命B6,有助降低罹患大腸癌的危險性,適度的日光浴則有助預防直腸癌。

由日本國立癌症中心和群馬大學等共同組成的研究小組,從一九九零年至一九九三年,對四十歲至六十九歲男女近十萬人的飲食生活進行調查,接著至二零零二年為止追蹤調查飲食生活和大腸癌的關聯性。

研究小組今天發表的調查結果指出,每天喝三杯以上咖啡的女性和幾乎完全不喝咖啡的女性相比,罹患大腸癌的危險率約低三成,在浸潤性結腸癌方面,則前者的危險率比後者低五成六。至於男性則未發現這種關聯性。

研究小組另外對這近十萬名接受調查男女中的八萬人,調查攝取在魚類和堅果類中含有維他命B6 的效果以及和大腸癌的關聯。

研究小組將男性每日攝取B6量分成四組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攝取量最少的一組罹患大腸癌的危險率比其他三組高百分之三十至四十,攝取B6對每週喝零點七升以上日本酒的男性也具有效果。至於女性則未發現這種關聯性。

此外,研究小組也對四萬名男女調查體內維他命D的存量和直腸癌的關聯性。依存量分成四組調查結果顯示,最少的一組和最多的一組相比,在男性方面,前者罹患直腸癌的比例是後者的約四點六倍,女性則是約二點七倍。

研究小組人員指出,維他命D大多是經由紫外線在體內合成,因此適度的日光浴可能有助預防直腸癌。9608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