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中低價個股狂飆 短打應對 -- 20070726

中低價個股狂飆 短打應對

寶來普泰投顧 2007-07-26


雖然台灣與美國科技股輪動密切,台股在資金行情助威不畏NASDAQ大跌影響呈逆勢抗跌,中低價電子股狂飆,期指呈大幅正價差,顯示市場看好後市無畏國際股市回檔,但也暴露出市場投機味濃厚的缺點,週三終場加權指數收9740點小跌3點,成交量2573億元,權值股反映利空回檔,中小型個股卻持續狂飆,電子三飆客IC設計、LED及工業電腦在指標股狂飆下繼續噴出,中小型個股接棒噴出,漲停家數高達107家,資金行情狂燒台股挑戰萬點,搶錢行情有量有價,投機味重風險大增,嚴控持股比例善設停損點,強勢股短進短出應對。

美國科技股財報利空對台灣影響不大?資金行情顯然讓市場過度樂觀預期,加上電子股三飆客LED、工業電腦及IC設計狂飆不止,帶動百餘檔中小型個股攻上漲停,縱使權值股重挫使摩台指大跌2.8大點,台股仍以小跌3點作數,中小型個股飆勁之強可以想見,但從美財報觀察,台灣8月即將公佈的半年報將不會太理想,弱勢財報遇上狂飆股價,資金行情是惟一解釋,狂飆股終須醜媳婦見公婆,8月半年報公佈時多頭將面臨考驗,富貴險中求須慎選標的,日、週及月KD同步來到93中期超高檔區,史上最強二度鈍化行情持續,電子飆股作最後噴出還是帶領大盤再漲一段,季報公佈前應有定調,漲多本益比偏高個股季報公佈前應擇機獲利減碼,中低價股資金狂燒,擇有量有價個股短打,嚴控持股比例善設停損點。

電子中小型股狂飆已成大盤主軸,傳產的營建及生技強勢,氣勢上較電子股明顯偏弱,電子成領軍主流,高價股高檔量縮大戶脫手不順再拉高,引導中低價股走強成為大戶獲利重心,因此操作上應以中低價股為主,高高在上高價股當成觀盤強弱重點即可,IC設計、工業電腦、LED及二極體漲勢重心短進短出並善設停損點,有量有價個股亦可短打為主,傳產人氣明顯不若電子,鋼鐵與航運一日行情,中概、橡膠及生技持續強勢,吸金能力有限,短打佈局應對,漲多的電子高價股及漲幅過大個股一旦量大不漲應適度獲利減碼。 


投 資 組 合 分 析

5854合庫

1. 金融為攻萬點伏兵,合庫體質優為類股指標。壽險金控持有合庫逾6%股權,看好合庫獲利及08年總統大選行情,二次金改重新啟動,官股身負重任,合庫分行數最多,呆帳金額低、獲利又穩定,成為各家金控搶親對象,紛紛加碼持股,外資亦積極爭取合併或入股,合庫成為金融股當紅炸子雞的機會相當大,07年1Q EPS 0.52元獲利相當穩定,06年EPS 2.45元,為本益比最低金融股。

2. 合庫分行數優於三商銀,資產重估增值潛力雄厚,未來不論合併或被併其股價皆有溢價空間,成為外資鎖定的購併標的。合庫P/E與P/B均低於亞太區同質銀行,08年有總統大選官股題材,長線又有合併題材潛在利益,本業獲利亦具同業之冠,是金融股最優質的投資首選。


◆ 3380明泰

1. 電子股狂飆,網通概念股的明泰營運前景看好,1~6月營收96.87億元(YOY -2.2%)低於預期,導致近期股價疲弱,下半年進入產業旺季,加上網通設備需求逐漸增溫,明泰業績有補漲空間。

2. 明泰為網通設備大廠,大股東友訊為業績及營運加持,前景看好,07年1Q EPS 0.73元略低於預期,下半年營運急起直追,EPS挑戰3元,7/24除權,本益比15倍仍低,下半年業績回升,股價應具補漲空間。

2 則留言:

Scc 提到...

我又上來點廣告了 lol

Folix 提到...

謝謝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