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20080424--15檔抗通膨概念股評析


15檔抗通膨概念股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 2008-04-24





國際原油價格再創新高,物價上漲壓力急遽攀升,證券專家23日指出,通膨議題備受關注,資產、營建以及受惠於食衣住行的民生必需品類股,都可視為「抗通膨概念股」,短線有機會躍居盤面焦點。

國際油價攀升至每桶近120美元,法人預期,原油價格將維持高檔不墜,塑化股有機會吸引市場目光,太陽能電池等替代能源個股也有機會走揚。


不過,受原油高漲負面影響的族群,則包括有汽車、運輸及橡膠等類股,必須留意因為營運成本上揚,而導致獲利縮水的負面衝擊。


高油價衝擊將於520新總統就職後全面引爆,預期國內物價將大幅揚升、未來中央銀行有可能持續調高利率,使法人開始布局抗通膨概念股。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指出,除資產概念股可望受益外,營建、食品、電線電纜股等傳產股,以及金融族群,都有機會因升息及抗通膨題材吸引資金來避險。


但若引發通膨的因素無法得到壓抑,對整體經濟的發展恐將產生不利影響,最後恐使股市回檔。


分析師認為,如果油價持續居高不下,通膨的壓力將無可避免,勢將壓抑消費性產品的支出,不利電子產業及消費性產品產業,相對的,具備抗通膨概念的資產股會再受重視。


在資產股中,法人比較看好飯店及營建股,因為得利於總統大選後兩岸交流重現曙光的大陸觀光題材,國內的飯店股獲利未來將有顯著提升,而飯店股大多是老牌的資產股,基本面突出加上抗通膨題材,將是值得注意的族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