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20080331--10檔近日投信、外資同步買超個股評析


10檔近日投信、外資同步買超個股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2008-03-31





總統選後台股開高走低,近兩日土、洋法人對做,加上投信季底作帳將結束,台股後市分歧。投信業者表示,外資與本土投信在選前、選後重押台股,兩者同步加碼的個股有32檔,主要集中在傳產與金融股,由於籌碼穩定,股價可攻可守。

本周(24~28日)外資及投信同步加碼的個股有32檔,多數集中在傳產及金融類股,包括中鴻(2014)、兆豐金(2886)、合庫(5854)、第一金(2892)、元大金(2885)、中華(2204)、華南金(2880)、冠德(2520)、長榮(2603)與太子(2511)。


電子股同步加碼僅有日月光(2311)、義隆(2458)、藍天(2362)、啟基(6285)、台積電(2330)五檔,顯示土洋資金現階段仍看好傳產股及金融股的後市。


投信業者指出,31日為投信季底作帳最後一個交易日,投信積極加碼的個股是否能續漲,應檢視基本面表現,尤其是4月底前必須公布去年年報及首季季報,若財報數字表現不如預期,恐有補跌疑慮,應謹慎觀望。


保德信投信指出,台股選後資金行情超越基本面,因此,指數在經歷短期的暴衝後,籌碼凌亂,使得未來震盪幅度加劇,投資人除應特別注意指數上檔的壓力外,也可觀察外資買超是否持續,與電子業首季財報表現。


台股表現目前仍不致於與國際脫鉤,因此將受到美國與大陸股市變化所牽動,若美股近期情勢穩定,亞股與台股也將有相對安定的表現。元大投信表示,外資本周(24~28日)買超台股達430億元,台股表現未來仍是以外資動向為主要依歸,在外資對台股偏多心態並未明顯改變前,台股在回檔整理後仍有續攻機會。


元大投信指出,財報表現將是個股能否勝出的重要關鍵,要避開匯損衝擊大的族群,內需型的塑化、鋼鐵、通路等族群,反而可望受惠新台幣升值大幅降低進口成本。就中長線來看,金融、資產、營建、觀光等受惠兩岸政策開放,後市商機具想像空間,拉回後可逢低加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