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20080313--21檔高現金殖利率股評析


21檔高現金殖利率股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 2008-03-13





今年已公布股票股利及現金股息公司中,現金股息殖利率逾5.5%個股計有21檔,傳產與電子約各半。法人說,本(3)月到6月底,上市櫃公司將密集舉行股東會,台股將進入除權息熱季,目前應是布局高殖利率概念股的時點。

分析師強調,台股年線反壓仍重,12日指數開高走低,8,500點關卡未能站穩,短線仍可能下測尋求更紮實的支撐,高殖利率股為目前防禦式投資最佳標的。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台股短線漲多後,獲利回吐賣壓逐漸出籠,雖然中長期多頭走勢可期,但短線反彈強弱程度,則要觀察國內政治變數與國際股市動向,高現金殖利率股可望相對有撐。


今年已公布股票股利及現金股息的公司中,若以現金股息殖利率計算,預估現金股息殖利率在5.5%以上個股有21檔,這些高現金股息殖利率股票中,電子分布在封測、被動元件等,傳統則包括電機、航運等。


這些個股的現金殖利率,以中連貨運(5604)14.45%最高,同亨(5490)9.35%、豐泰(9910)8.2%、世界先進(5347)8.17%緊追其後,茂順(9942)、華寶(8078)等現金殖利率也都超過7%。


其中,部分個股去年獲利高於過去幾年水準,配發高配息後,若今年獲利還是相當穩健,將成為投資人矚目的標的。


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指出,由於中小型股近期大漲,隱藏追價風險,加上台積電(2330)、台達電(2308)等權值股也有高股息題材,有利凝聚人氣,高現金殖利率族群可望在市場上繼續引領風潮。


法人說,除傳產股有高配息題材外,今年不少中小型電子股也流行高配息,其中不乏變壓器與UPS、儀器設備工程等族群。這些個股有業績面支撐股價,除權息前後,也可能因股價漲升,讓投資人先賺到一筆財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