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10檔投信看好的中國內需收成股名單



10檔投信看好的中國內需收成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2007-09-17

台股近期在原油、石化、鋼鐵、大宗物資等原物料漲價效應下,激勵乙二醇(EG)、鋼鐵、航運等漲勢,相關個股股價也隨之上揚,傳產股再度成為市場焦點,投信法人認為,儘管傳產類股第三季表現似有超越電子股之勢,但第四季仍有機會強者恆強,其中又以兼具有中概特色者最為看好。
投信法人表示,第四季的傳產股行情,無疑仍將由中概股帶動,主要是今年以來中國股市受惠於龐大經濟成長力道及內需支撐,熱錢源源不絕流入,即使次級房貸風暴8月襲捲全球股市之際,中國股市依然逆勢大漲三成,頻頻創下歷史新高,中概股仍將持續受惠。
新光投信副總經理李文宗表示,第四季在政府作多心態延續下,絕對不會只有具旺季效應的電子股有表現機會,傳產龍頭股應更有表現機會,而以半年報來看,中概股今年上半年在大陸廠或通路獲利挹注下,業績表現超乎市場預期,加上奧運題材升溫,中概股題材將長線持續發酵。
台新投信協理林智仁認為,受惠中國大陸強勁的經濟成長力道,中概股將持續走強,至於營建及資產類股,因營建股第四季有入帳題材,資產股有可能因政府守住匯率、甚至不排除拉抬新台幣下,也雙雙搭上多頭列車。
日盛投信說,隨半年報公布,中國收成股普遍都有不錯成績,人民幣升值也吸引全球熱錢流入環中國海國家,加上總統大選的兩岸三通議題,均有助中概族群持續看好。
寶來投信也表示,北京奧運列車已然開動,加上即將到來的十一長假與接連而來的農曆春節,中國大陸食、衣、住、行等內需需求可望呈爆發性成長,具中國大陸內需相關的中國內需通路等收成股,第四季可望再醞釀另一波行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