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20070903 -- 本益比最高前十名的百元俱樂部名單


本益比最高前十名的百元俱樂部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2007-09-03


上市、櫃公司半年報31日為法定申報截止日,投信法人31日表示,本益比高低是9月選股重要指標,過高個股恐將成為9月率先修正的族群。

以上市櫃百元俱樂部本益比來看,排名前十名的個股,本益比均超過65倍,亞全科以647倍的高本益比居冠,由於本益比過高,股價在31日大盤上漲200多點之際,逆勢收黑,顯見在半年報出爐後,投資人已經開始依據財務報表,慎選基本面佳的個股。

建弘投信投資部協理陳國清表示,電子股在今年大行情中,出現不少本益比過高的個股,主因當時由資金行情推升,但是半年報出爐後,市場焦點轉移至獲利超乎預期或基本面較佳的個股,本益比過高的個股將出現修正。

以31日航運股來看,雖然大盤上漲200多點,且中概題材持續發酵,但因近期航運股漲多,本益比來到十倍,相較以往僅有六至八倍來看,已經明顯超越許多,在市場認為超過合理本益比之下,股價立即出現修正,這就是最好的例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