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20070902 -- 績效前十名台股基金名單


績效前十名台股基金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2007-08-31


近期傳產及中概股躍升為台股主流,相關基金表現亮麗,幾乎包辦一個月來績效前十名,尤其這幾檔基金近期將持股轉入鋼鐵及航運,讓績效快速上揚,成為台股基金當中最火紅的族群。
截至8月29日為止,台股基金前十名中,有八檔以傳產及中概為主的基金,若把30日的績效算進去,約超過一半的基金可讓一個月的績效呈現正報酬,相較於大盤一個月來跌幅仍有3.3%,傳產基金表現相對亮麗。

30日大盤漲幅達1.48%,不過,傳產類基金包括大華大華、大華中小、ING台灣高股息、ING台灣運籌基金、摩根富林明JF台灣,昨日單日績效均超過2%;指數型基金中,以中概為主的寶來台商收成基金近一個月也呈現正報酬。

由於盤面主流已經明顯由中概股當道,投信業者也積極加碼具有中概題材的傳產股,以目前台股基金前十名來看,大華投信及ING投信近期在傳產股著墨不少,各有兩檔相關基金績效亮眼。

大華投信目前旗下的大華大華基金跟大華中小基金,都投資在傳產類股,截至上周為止,大華大華持有鋼鐵比重26%、航運22%、塑化19.6%、營建8%;大華中小則持有鋼鐵27.7%、運輸23.6%、塑化13%、營建近10%的比重,是名符其實的傳產股基金。

大華中小基金經理人劉苓媺表示,以中國大陸為主的新興市場進入新一輪的密集基礎建設期,帶動上游原物料及散裝類股相對受惠,此外,國內土地資產價值仍低於主要亞洲國家,因此,仍持續看好原物料股、塑化、散裝航運、資產及營建及少數金融股。

ING台灣運籌基金經理人祝明智分析,2008年8月北京奧運將在眾所矚目下盛大展開,台灣也有「奧運概念股」可望沾光。中國龐大內需市場正在成形,中國通路股的重要性不容小覷,近幾年台灣在中國各省布下綿密通路網已進入收成階段,相關概念股在台股前波重挫時,由於有基本面與題材面支撐,表現相對抗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