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地雷股」專區-- 20070702 (provided by Aaron)

投資界稱為「地雷股」專區的證交所「財務重點專區」今(2)日上線,但昨晚資料已先上傳。其中經證交所綜合考量,認為「該公司最近期財務報告顯示其流動性不佳,有短期償債能力疑慮且營運無顯著改善情事」的上市公司,且目前仍為普通交易的有大魯閣、中福、宜進、本盟、正道、樂士、巨廷、聲寶、台一、和桐、中纖、台紙、聚亨、威致、精碟、隴華、三商電、太空梭、訊碟、突破、中工、華建、和鑫、天瀚、台火與秋雨。
證券專家認為,這些股票為普通交易方式的上市公司,因為財務流動性不佳,遭證交所特別警示出來,投資人要小心注意。
此外,在對關係企業背書保證上,中鼎、日勝生因業務性質需求,最近月份背書保證餘額占最近期財務報告淨值比率超過150%,中鼎為254%、日勝生為207%,都達到證交所警示範圍,也在排行榜上,最令人意外。該指標狀況最差的上市公司是同開,指標超過800%。
在攸關股票籌碼面上,最近月份全體董事監察Aaron 將 說:中鼎、日勝生是今年以來上市櫃公司資優生,日勝生上周五小跌0.35元,收38.45元,依證交所公布的最新資料,每股淨值超過15元;中鼎上周五小跌0.25元,收27.7元,每股淨值同樣超過15元。
與中鼎、日勝生因相同指標達到警示範圍的,還有建台、台光、訊碟、同開等,許多個股每股淨值都不到5元,股票也有不少是全額交割股,或已經成為管理股票。
證交所表示,為強化上市、上櫃公司資訊的揭露,暨提升公開資訊觀測站資訊揭露效益,依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資訊申報作業辦法第8條規定,於公開資訊觀測站設置專區公布相關財務彙整資訊,以提醒投資人注意。 (來源為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