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廣運6125 -- 太陽能和TFT題材兼具,法人加碼

筆者評論:

廣運具有大飆的潛力,近來太陽能股票大漲,廣運具有落後補漲之可能,TFT出貨也暢旺,加上三大法人單加碼,是一個很好的標的。線型及法人單請連結hinet股市網


廣運太陽能設備新訂單展開供貨、電子代工業績增溫,6月營收將可續攀年度新高
精實新聞 2007-06-27 13:28:41 記者 黃星善 報導
電子代工暨自動化物流設備廠商廣運(6125)受惠於TFT控制板產品供貨持續加溫,電子代工事業6月份營收亦將持續攀新高,同時可望帶動6月份整體營收持續站上今年度新高。法人則推估,廣運Q2在5、6月份營收將續攀今年度新高下,單季營收將有超越13.5億元之實力,較Q1明顯季增約五成,同時本季毛利率可較Q1出現成長。
據了解,廣運太陽能電池設備事業部日前已順利接獲國內某太陽能電池廠商的cell段設備訂單(據悉為準掛牌公司),並於Q2季底展開供貨,為廣運業績帶來新挹注。廣運表示,公司在佈局太陽能電池領域時,即冀望能串聯起上下游整合綜效,因此,日後待轉投資太極能源正式展開運作後,未來太陽能電池模組產品將會以海外客源為主、國內為輔,可為廣運覓得更多承接太陽能電池設備訂單之機會。
廣運今年度資本出額度約15億元,其中預計將有8億元投入太陽能設備領域之佈局。廣運指出,目前太陽能設備部門已掌握有客戶訂單,且相關設備產品目前已赴客戶廠區內進行裝機,預計太陽能設備事業部營收挹注將會在下半年逐步攀高。
據了解,廣運內部即評估,今年Q4月營收在電子代工事業步入旺季、自動化設備工程款陸續完成認列,再加上太陽能設備事業部已開始有實際銷貨挹注下,屆時單月營收將有超越6億元以上之實力。
引用自廣運太陽能設備新訂單展開供貨、電子代工業績增溫,6月營收將可續攀年度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