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跌破眼鏡!!大盤驚驚漲,散戶上車了嗎?-- 20070706

筆者心得:

這一波的大盤,如下面文章所述,真的是完全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大部分的散戶越漲越心驚,外資法人就在這一片驚驚漲的氣氛中,成就了七年來的新高,其中許多股更是漲超過兩倍的比比皆是,但實際上,小散戶反而不見得在這一波上漲賺到利潤,反而是法人狂買,口袋滿滿,近來這一波已經走的一段非常急,輪動非常快,所以有點心得就是要像前面文章所提過的『耐心,不離不棄』,掌握大波段獲利,好像才是這一波的王道。而跳來跳去喚股操作的,反而不見得吃香,大盤漲至今,雖然有過熱的跡象,但量價能未失控之前或發現量價失控後,要能夠脫身,是這一波必須注意的地方。

引用自YAHOO 奇摩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70706/1/hnxz.html

【富順證券晨訊】走勢由量能決定2007/07/06 08:50 中央社

日期:2007年 7月 6日
※焦點新聞
‧寶來台商收成、電子、金融三檔ETF基金募集近九十億今日進場建立部位。
‧好樂迪(7743)處分內湖土地獲利3.29億元每股貢獻1.79元,7月入帳。
‧陞泰(8072)上半年每股獲利8.34元,同時宣示跨入高成長的IP網路安控市場。
‧大立光(3008)手機鏡頭面臨降價,6月營收續低迷,估本季EPS不到4元。
‧德意志:飛捷(9939)未來3年營收獲利將以30%成長,建議買進目標160元。
‧日電貿(3090)今年開始銷售的高壓鋁質電容,因缺貨嚴重第三季有機會漲價。
‧摩根:華寶(2432)遭摩托砍單,6月營收不如預期,建議賣出目標價65元。
‧台達電(2308)子公司達創科技今日以每股四.五港元價位在香港主板上市。


※盤勢分析


跌破眼鏡才叫大行情 !
華爾街有一句話說得很傳神:「如果有多頭可以做,誰還會想去做空頭!」股票市場真正致富者幾乎99%都是靠作多,很少聽過靠做空而腰纏萬貫的。
有人說:喝醉酒至少還知道回家的方向,可是股市的方向卻永遠摸不知道,這是不願面對趨勢現實的一種說法,其實趨勢方向,簡單、清楚、不複雜,現在5日均量、10日均量、20日均量穩健往上攀升,動能不退就是續漲,量潮持續往上!你永遠也猜不透後頭還有多少資金要進來,也根本不必猜,就是順勢而已,直到量潮開始撤退,你會有充裕時間應對的,這就是趨勢。
台股歷經七年萬點以下的長期洗禮,七年的熊市把散戶心理洗的非常徹底,過去七年的每一波多頭都是局部牛市,只有類股、或者個別股的局部行情,而這一輪行情比過去7年任何一次多頭行情,持續性更強、上升幅度更大、動能更充沛,我們看最近華南永昌投信以「愛台灣」為主軸申請成立規模60億的新基金,並鎖定以中概、資產為主要投資標的。
風聲一出,相關股票馬上動起來,原主流電子則從六月底,佔大盤比重已經連續低到六成幾,但是電子每天還是很多股票漲停板,這就是說,長線鎖定籌碼的意志很強,這股動力,它最終將使所有的股票都大漲,只是早、晚、多、少的差別。

※技術分析:
真正大多頭,只有趨勢最大,到底會漲到哪裡?漲到哪裡是由動能決定的,不敢作多的人,8000以下嫌量小、9000以上怕量多,這是曲解了量價關係。價格高不高,後頭還會不會漲,不必預設立場,一切交給量能潮來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