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6檔強力飆漲的「新資產概念股」名單


引用自聯合理財網
6檔強力飆漲的「新資產概念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2007-07-18


受惠政策作多,資產類股走勢紅似火,農林17日再飆上漲停板,一個月來狂拉20根漲停板,股價漲幅已逾三倍。法人表示,由於原油大漲通膨隱憂浮現,加上國際游資湧入房地產漲幅落後的國家,全國加油站、三洋電及南紡等「新資產概念股」,短線走勢可能轉強。



台股17日收盤攻上9,500點,不論外資或本土法人,一致看好行情可上萬點。由於亞股這大漲,並不是由電子領軍,南韓是由資產內需衝鋒;香港恆生則由地產股領軍上攻,台股中的新資產概念股後市也受矚目。

另外,我國政府政策面偏多,也有利資產股再度成為股市的多頭指標,行政院6月起端出「一周一利多」的政策大菜,有利房地產業的政策包括放寬農地變更為田園住宅用地、啟動四大公有土地都市更新,以及北縣將升格為直轄市等。

農林擁有龐大的農地,成為這波政府做多的最大受益者,17日股價攻上31.05元漲停收盤,寫下七年來新高,一個月來連飆20根停板,波段漲幅高達301.16%,投資界眼睛都為之一亮,開始尋找下一個類似農林的資產股。元富證券研究部主管江政勳表示,全國、三洋電、南紡,都是值得注意的標的。

全國所經營的加油站中,其中有49座為自有土地,面積合計2.2萬坪,其中,面積最大的板橋站占地2,113坪,位於新板特區旁,全國董事會已決定出售,目前已有六、七家上市櫃建設公司表達高度興趣。全國表示,當初持有這塊土地的成本約6.3億元,未來出脫時,每坪售價絕對有上百萬元的實力,潛在利益可觀。元富證預估,這筆土地賣斷後,預估獲利至少22.5億元,以股本30億元推算,對每股稅後純益貢獻度至少7.3 元。

三洋電最具想像空間的土地資產,位於中山路和貴鳳街交接的泰山廠,土地面積23,000坪,這筆土地受矚目,主要是位在新莊捷運線丹鳳站隔壁,附近又有捷運機場線A6站。

南紡在台南後甲擁有3.9萬坪土地已變更為商業區,扣除公園綠地、公共設施面積,約有2.1萬坪建地。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