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投資基本觀念 真正落實「買低賣高」原則-20070717

不錯的文章~~
與大家分享!!

引用自聯合理財網

投資基本觀念 真正落實「買低賣高」原則
貝萊德美林投資管理
2007-07-17

當市場波動加大,是否感到坐立難安,心中時時盤算著何時該進場投資?何時該獲利了結?投資的基本觀念 ─ 「買低賣高」,人人都懂,卻鮮少人能真正落實,這關鍵在於難以克服想賺更多的慾望,卻又害怕虧損的恐懼。若能跨越資產類別,真正實踐此投資原則,投資就不須為景氣變化或趨勢轉變而煩惱。「買低賣高」知易行難,一般投資人不妨考慮藉由環球資產配置型基金,將此投資原則發揮到極至。
順勢操作,最終投資報酬反而可能不如大盤表現!
統計顯示,因為順勢操作,追高殺低,反是造成投資獲利,遠低於大盤表現的主因。美國權威金融服務業市場研究機構DALBAR統計至2005年底發現,過去20年,基金投資人的平均年投資報酬率僅約3.9%,遠低於美股大盤11.9%的年報酬率。這8%的差距,就在於投資人不當的追高殺低。當價格跌至相對低檔時,投資人就易受到市場負面消息的影響,而動搖信心,進而錯失逢低承接的好機會。反之,當價格走高時,投資人則易迷失於市場樂觀氣氛中,捨不得獲利了結。在難以克服的人性弱點下,獲利往往只能看得到,卻賺不到。




「買低賣高」,知易行難!
只要能夠嚴守紀律「買低賣高」,投資就能獲利,但在人性最終往往選擇「追高殺低」下,讓一般投資人很難自行實踐「買低賣高」的想法。想落實低買高賣的投資原則,除了需要有豐富的投資知識與經驗,投入相當的精力與時間,最重要的,還要嚴守紀律,這正是專業操盤的基金經理人,有別於一般投資人之處。
萬全準備,掌握每一個機會!
環球資產配置型基金,可說是最充分運用「買低賣高」投資原則的基金類別。投資機會不但隱身於全球各類資產當中,且會因市場變化而快速輪動。若精確交叉評估全球股市、債市、及匯市間的投資價值,打破資產類別,時時「買低賣高」,就能將此投資原則發揮到極至,也才能真正做好萬全準備,讓投資相對更穩健、更不需擔心景氣變化,在各種環境中,持續累積成長動能。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