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郭台銘之銀行概念 -- 萬泰銀 2837 --20070715

引用自hinet理財網
郭董+GE+私募 入股?萬泰銀:私募增資正進行中,因簽署保密文件不予評論 (96/07/11 15:36:5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2837)萬泰銀行-澄清96年7月11日工商時報A3版報導1.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A3版2.報導日期:96/07/113.報導內容:郭董+GE+私募 入股萬泰銀,三大金主合力投注200億元,郭台銘由家族私人投資團隊參與,進軍工業銀行版圖。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無。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本公司私募增資現正進行中,因簽署保密文件,對於報載本行不予評論。6.因應措施:於公開資訊觀測站說明。

《各報要聞》工商時報:郭董+GE+私募入股萬泰銀2007/07/11 08:13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萬泰銀行私募增資案出現突破性進展。美商GE(奇異)、泛鴻海及私募基金等三大金主將合力挹注萬泰銀逾二百億元資金,重新凝聚營運攀升動力。
據悉,泛鴻海集團此次決定參與增資,是看好奇異集團全球豐沛資源及整合效率,將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家族私人財務投資團隊參與,期望透過與奇異結盟,攜手瞄準、進軍工業銀行版圖。
在萬泰銀大股東GE主導下,萬泰銀私募案將由GE、泛鴻海以及私募基金的「三合一」方式落實,惟私募基金由單一投資或多家組合,端視最後協商條件而定,增資金額約在二百億元至二百七十三億元,九月底前完成入資。
對此,萬泰銀、鴻海方面均不予評論。鴻海精密發言人丁祈安表示,對此事一無所悉。
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日前透露,萬泰銀私募增資案已有進展,二百億元增資會在九月底前一次到位。據悉上述重量級金主亦指包括泛鴻海資金,及中東石油金主、美系KKR 、BAIN等私募資金。
為一舉認列不良債權出售損失,及改善現金卡呆帳等授信結構,萬泰銀行規劃透過減、增資改善財務結構;其中增資案擬以私募方式進行,在二百七十三億元額度內進行增資。不過,受制增資金額龐大,加上減、增資生效時點影響,導致萬泰銀私募案進展一波三折。
萬泰銀原先規劃在六月底前,先由吳東進的泛新光集團資金挹注,以「預收股款」協助辦理五十億元現金增資,以強化主管機關、市場信心,並爭取更多增資案談判時空間。
但奇異法務人員對於預收股款,所可能涉及相關法令存有疑慮,導致原本訂在六月二十九日董事會提案討論增資價格訂定,最後因故取消。萬泰銀大股東乃決定尋覓私募基金的投資機會,完成資金一次到位的目標。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年初曾公開表示,有意朝娛樂影視、工業銀行兩大方向,加以投資、佈局。雖然萬泰銀本身屬於商業銀行,但萬泰銀大股東奇異集團,在全球各產業領域的完整佈局;一旦奇異、鴻海聯合攜手邁向工業銀行佈局,可望發揮不錯戰鬥實力,因而近期內促成泛鴻海資金挹注萬泰銀的合作契機。

各類線型請參考~hinet理財網


Folix之觀點:
這一檔的風險較高!
但如果消息都屬實,他的獲利應該也將會幕後老闆變郭首富和GE而變超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