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20080325--13檔資產股優劣評分排行分析


13檔資產股優劣評分排行分析

經濟日報 記者黃俊苔 2008-03-25





選後慶祝行情發燙,台股24日大漲340點,成交量擴增至2,714億元。分析師表示,資產股可鎖定土地位於國民黨執政的重點縣市,包含台北市與桃園縣,有機會率先反應。

元大研究中心最新報告24日以「藍天白雲好風光」來形容資產股的後市,元大指出,馬英九及國民黨的壓倒性勝利,將使去年第四季減弱的購屋信心回升,未來幾年資產股與營建股所持有的土地都將逐漸實現價值。


元大表示,目前資產、營建股所持有土地的帳面價值是以前次資產評估的價值計算,企業淨值也因此為考量到資產增值的未來性,因此估計多數的資產、營建股至少要有10%的溢價。該公司並指出,遠紡、三洋電、及南港資產評價分數最高,而土地資產多數不在北市的榮運也是首選。


一位具有多年經驗的自營商操盤手表示,從1月低點7,384點起漲至今,台股已漲了約1,500點,24日自營商的賣超應為逢高分批獲利了結,並不代表對後勢盤勢看壞。他預期台股漲勢約維持一、兩天,接著壓回至8,500點整理後,再繼續漲。惟需注意三個影響因素,包含外資是否繼續買超、央行是否讓新台幣繼續升值、新總統發表談話的影響等。


國際大通投顧副總經理張宏德指出,選前營建、資產、金融等選舉概念股已經率先起漲,而24日則包含大型權值股中的電子股也跟著漲,成交量明顯放大,代表這波資金不只是炒作選後行情,同時也看好未來台股中長線的投資價值。


24日多檔營建股,開盤即漲停鎖死,張宏德看好營建股在政策開放下,未來仍有繼續漲的空間。同樣漲幅驚人的資產股,因離馬英九就職還有一段時間,可注意立法院相關政策是否如期一步步推動,而在國民黨執政縣市土地開發案,如士林、桃園等地,有機會率先起跑。張宏德建議投資人,現階段操作可延著5日均線,一旦跌破即可買進。近期內可能會有二至三日的震盪,指數在8,600點至9,100點間,如國際盤表現凸出,則有機會突破9,100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