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20070911--華碩強化NAND Flash布局 參與安國私募

華碩強化NAND Flash布局 參與安國私募
創見亦加碼認購 可望創造3贏局面

(轉載自digitimes)
台IC設計公司私募題材再度發燒,安國日前辦理第2次私募案,業界猜謎遊戲已進入倒數計時,據設計業者透露,在和碩聯合執行長程建中牽線下,華碩確定參與安國私募,以強化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領域布局,未來合作將涵蓋快閃記憶卡、讀卡機、PC Cam等產品。此外,安國原股東創見亦加碼認購,未來3方不排除會在OEM代工領域進一步合作。此次私募定價為新台幣60元,私募總金額為4.2億元。


IC設計私募題材一波波,2年前安國在台IC設計公司中,是藉由私募引進策略聯盟夥伴的開山鼻祖之一,與記憶體模組廠創見合作模式,更成為NAND Flash領域成功典範,之後的私募案例如致新引進廣達、東芝(Toshiba)加碼群聯、華碩投資迅杰等,都使得IC設計市場私募風潮達到頂峰。


設計業者透露,華碩為強化NAND Flash領域布局,掌握關鍵零組件控制IC,已參與NAND Flash設計公司安國所辦理私募案,未來華碩與安國將就快閃記憶卡、讀卡機、PC Cam等產品控制IC全方位合作。



安國這次私募總數為7,000張,定價60元,以安國近5日平均股價換算,幾乎是市價打4折,私募總金額為4.2億元。儘管這次私募案價格與一般私募案價格打7折情況不同,但畢竟私募不像現金增資,股東認股額度必須鎖3年之久,加上這次參與私募對象如華碩算是重量級公司,雙方未來產品線合作範圍相當廣泛,因此,市場應對此價格具接受度,而經過這次私募及盈餘轉增資,安國股本將由5.3億元擴充至6.6億元。

此外,除華碩參與私募,原股東創見亦加碼認列,顯示其與安國合作愈趨順遂,未來在快閃記憶卡產品將展開全面合作。創見2年前便首次轉投資安國,目前對安國持股比重約5%,藉由這次加碼,將持續增加持股,而當時私募價格為39元,現在經過NAND Flash產業洗禮和加持,安國股價已達178元,雖然依規定創見必須於2008年中之後才能處置安國股權,但估計其轉投資潛在利益超過3億元,未來可望藉由安國與華碩關係,為創見OEM代工領域加分,開創彼此3贏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