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聯詠3034風雲再起~





《熱門族群》IC設計法說起跑,聯家軍擂戰鼓2007/07/18 09:0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呂俊儀台北報導】IC設計法說會今日起由創惟(6104)開始鳴槍起跑,由於創惟第二季受到PS3銷售不佳影響,業績表現不如預期,不過市場盛傳該公司接獲國外博弈機晶片訂單,預料成為法說關注焦點。

另外,目前重量級IC設計股已訂出召開法說時程公司包括聯發科(2454)、瑞昱(2379)、智原(3035)、凌陽(2401)、聯詠(3034)、類比科(3438)等。

此外,IC設計股也將陸續進入密集除權息時刻,聯家軍的聯陽除權息後股價屢創新高,今日類股中高價股致新也將進行五.五元現金股利及一.五元股票股利除權息交易。


法人看好第二季單季每股獲利可接近四元,且隨產業面步入傳統旺季,填權息表現將先為高價IC設計股試水溫,另本週包括智原、義隆電、立錡、聯詠等指標公司都將進行除權息交易,可望再掀起類股熱度。

創惟第二季營收表現平平,僅四.二億元,並比第一季下滑,主要OEM遊戲機客戶市場銷售不如預期,加上為銷售淡季,另讀卡機晶片也面臨價格下滑壓力,不過市場盛傳,創惟與日系柏青哥廠商合作已久,近期並有新博弈機晶片合作案進行中,儘管公司否認相關消息並非公司揭露,不過為下半年營運增添不少想像空間。

另智原、聯詠法說預定本月二十六日召開。智原第二季IP產品比重維持二八%水準,且ASIC產品毛利提升,可望帶動單季產品毛利率高於首季的五三%,續創新高。智原日本客戶OKI開始下單,業績有機會逐月成長。

聯詠第二季表現淡季不淡,營收創下單季新高,成長幅度達一八%優於前次法說預期,不過外資看壞產業競爭及驅動IC成長性,毛利率表現將是法說關注焦點。至於聯發科、瑞昱兩家公司第三季均進入傳統旺季,其中聯發科手機、數位電視晶片進展及第三季業績展望,攸關二十五日除權息行情能否領軍帶動類股及高價股後市。另法人預估瑞昱第三季業績有機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產品線上,網通相關如UWB、11n等晶片出貨表現將是網通IC廠重要參考指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