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20071017--11檔華碩EeePC電腦概念股名單


11檔華碩EeePC電腦概念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林貞美、陳盈羽 2007-10-17


華碩殺手級產品「易PC」低價筆記本型電腦16日上市,入門款採價格破壞策略,售價僅7,990元台幣;據瞭解,易PC在以金磚四國為首的全球市場引起熱烈迴響,華碩強調接單情況樂觀,明年出貨量將沒有上限。花旗環球亞太區首席下游硬體分析師楊應超也因此將目標價調升到137元。

華碩「易PC(Eee PC)」未上演先轟動,還未正式出貨就已接獲滿手訂單,16日的全球首賣記者會,由董事長施崇棠及業務總經理曾鏘聲親自主持造勢,英特爾、微軟高層主管也親自前往站台。但受到股市疲軟影響,華碩股價16日收盤92.5元,小幅下跌0.2元。但周邊接單業者如被動元件與PCB業者都呈現漲勢。

華碩易PC因外型搶眼、功能齊全且價格極具競爭力等因素,已引起全球市場消費者熱烈迴響,施崇棠證實,總統府已與華碩洽商購買易PC,協助友邦國家,而16日在台灣的部份3C賣場,也已出現排隊購買易PC的排隊人潮。

據瞭解,目前光是華碩既有通路,就已接獲300萬台訂單;加上華碩另闢各國政府標案、全球電信公司的直銷通路,目前已接獲金磚四國百萬台訂單,明年出貨情況相當樂觀,華碩信心十足強調,銷售量至少300萬台起跳,但總出貨量將沒有上限。

由於華碩易PC採價格破壞策略,入門款2G機種售價僅7,999元台幣,8G的機種的售價也壓低至14,000元以下,對一般消費者而言,極具吸引力。

易PC搭配7吋液晶螢幕,外型比書本還小巧、重量僅0.92公斤,加上先進的防震固態硬碟 (SSD),且耐摔防震,適合隨身上路。且支援完備的無線網路,走到哪都可輕鬆上網。

楊應超表示,Eee PC共有三個銷售通路,一是透過華碩自有通路銷售,其毛利率與華碩自有品牌筆記型電腦14%到16%相同,未來也會在英特爾協助下參與政府標案,並與電信業者通路合作,其中政府標案部分,華碩已經接獲百萬台訂單,預計明年出貨。

楊應超預估華碩第三季季合併營收約新台幣1600億元,淨利也達55億元,且營業利益率和毛利率也將維持平穩,約落在第一季和第二季的數字之間。他並上調華碩今、明兩年獲利預估各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