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勞退基金2400億下月起投入股市-20070627

勞退基金2400億下月起投入股市
更新日期:2007/06/27 18:00
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在院會上裁示,勞退基金監理會將在七月二號正式掛牌上市。勞委會主委盧天麟表示,未來勞退基金的規模大約六千億,初步將委託業者操作投入國內股市,上限定為百分之四十,金額高達兩千四百億。〈康子仁報導〉
勞委會主委盧天麟表示,依照目前勞保基金、勞退基金舊制的規定,投資上限定為總金額的百分之四十,但是實際投入大約百分之二十。盧天麟說,勞退舊制基金原本有四千三百億元,加上勞退新制的一千七百二十二億元,勞退基金的規模達到六千億,可以投入股市的金額將高達兩千四百億元,
由於勞退基金監理會即將掛牌運作,趙天麟指出,目前主委和副主委,正在徵詢適當人選,其他十九位委員已經遴選完畢,等到有結果就會對外公佈。

引用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7/1/gg9p.html

iPhone上市後大飆股系列--- 大黑馬欣興3037 (股價49.7元)--20070627


值得加碼原因:

1.融資低檔

2.法人吃貨

3.週線、日線已突破上波高點

4.拉回十日線變盤整理

5.iPhone 題材未完全發酵



《理財周刊》335期 蘋果iPhone訂單加持 手機板業績有看頭 蘋果跨足手機的處女作iPhone,雖然尚未上市,已在業界投下震撼彈,iPhone的印刷電路板準供應商欣興、健鼎,及申請Apple認證的金像電,已成為法人看好的相關概念股,投資人自然不可錯過。 文.邱慧娟iPod跳脫消費者對於高科技產品冰冷的印象,透過偉大的創新與出色的設計,帶來產品新的親切感與熱情。」這是美國知名網站「品牌頻道」(Brandchannel)宣布蘋果(Apple)榮登2004年最具影響力品牌時,所作的評論。 
訂單流向 成市場焦點 
現在,蘋果也將創新與出色的設計理念導入手機市場。在競爭者引頸觀望、擁護者以及市場分析師千呼萬喚之下,蘋果的手機處女作-iPhone,在今年1月9日正式亮相。iPhone能不能延續iPod席捲全球超過5成的市場,成為數位音樂播放器的代名詞的氣勢,以黑馬之姿在手機市場攻城略地?iPhone能不能加快手機使用者,習慣透過手機觀賞相片、收看節目、電影等數位內容,以及透過手機瀏覽網路資訊,甚至付費下載數位內容?相關議題在市場上沸沸揚揚的討論了起來。這些問題,將隨iPhone於今年6月於美國上市後,一一獲得解答,不過在這之前,iPhone的魅力,已讓許多投資機構為之瘋狂;市場認為,蘋果電腦執行長賈伯斯所宣示的:iPhone在2008年底要賣1000萬支,全球市占率達1%目標,在蘋果電腦已有穩固的使用者下,將可輕鬆達陣;iPhone所牽動的硬體商機以及訂單的流向,成了市場追逐的焦點。 
輕薄短小 歸功於印刷電路板 
集相機、PDA、數位音樂播放器、無線通訊等功能於一身的iPhone,比目前市面上號稱最輕薄短小的手機都來得薄,厚度只有11.6釐米;而在支援多重功能下,手機還能朝更輕更薄方向發展,必須要歸功於產品用於承載電子零組件的印刷電路板(PCB)業者,持續的在技術上突破,採用HDI(高密度連結)技術,可以讓PCB在相同單位面積中能夠搭載更多元件或是布更多的線路,以此技術生產的PCB板即稱為HDI板。由於發展HDI手機板必須作更多的資本設備支出,且製作上難度更高,目前,美國廠商已幾乎從市場上退出,而歐洲除較知名的手機板大廠ASPOCOM與AD&X兩家有供應NOKIA 2階HDI手機板外,已無2階HDI手機板生產廠商。台灣去年全球市占率已正式突破50%,成為全球HDI中高階手機板的生產重鎮。而iPhone的手機板訂單就是花落國內大廠。外資表示,目前已有健鼎及欣興為準供應商,另外,金像電日前已申請Apple認證,積極搶攻iPhone訂單,通過機會大。 
iPhone訂單 帶動HDI板需求 
欣興為國內第1大手機板廠商,在中高階手機板的技術具有領導地位,主要客戶為諾基亞、摩托羅拉、索尼愛利信、LG等大廠,今年手機板仍是公司的主要成長動力來源。目前HDI板占營收比重達49%,由於HDI板毛利率較產品的平均毛利率高,預期在iPhone訂單正式出貨後,將可帶動高階的HDI板需求,毛利率將可隨之改善。去年,上游原料CCL大幅上漲30%至40%,欣興獲利成長仍高達50%,今年在原料成本漲價情況可望趨緩,加上虧損的軟板與FC載板可望轉虧為盈,法人預估欣興今年獲利仍有機會達20%以上,營收將較去年成長15%至20%。在歷經去年下半年手機庫存問題後,目前股價已修正至9倍本益比以下,為2006年以來低點,建議逢低買進,目標價10倍本益比。健鼎以產品利基產品-記憶體模組板為主,占整體營收比重31.8%,由於記憶體板製造程序繁瑣,且數項關鍵技術需要投入一定心血才有助於製程順利,因此競爭情況也較手機板、NB板等緩和,低價搶單較不易發生,因此深受外資青睞,持股比率超過6成,為PCB廠之冠;另外,光電板營收比重達21.9%,為另一項主力商品。至於已成為未來薄型產品必用的HDI板,雖然目前占健鼎營收比重僅8.9%,不過將成為今年的主要成長動力來源,法人預估,健鼎擠身iPhone供應商後,今年HDI板營收可望成長40%。  
健鼎新廠效益持續顯現 
去年12月逐漸進入淡季,健鼎因新廠效益持續顯現,去年12月合併營收達20.4億元,再創單月歷史新高;德意志證券看好健鼎今年的成長力道,預估健鼎全年合併營收上可望較去年成長25%,營收上看250億元,並調高健鼎目標價至160元。金像電是全球第2大筆記型電腦(NB)用PCB製造商,占營收比重35%,受惠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Vista推出及Intel推出新一代系統平台-Santa Rosa,今年金像電的NB用板出貨成長看好,法人預估今年在華東常熟廠60萬平方呎月產能加入下,預計金像電在NB PCB的市占率將向上提升至25%。為提升獲利能力,金像電近年積極調整產品組合,朝高階產品發展,去年,金像電成功跨入手機領域,除了接獲歐系及美系網通大廠的高階伺服器板訂單外,光電板也獲國內面板大廠採用,接單能力明顯轉強。此外,金像電亦傳出已通過Apple認證,接獲iPod訂單,並於去年10月開始出貨,今年iPod相關產品出貨將可望大幅成長,不過,對於接獲iPod訂單傳聞,公司顯得相當低調,不願表示意見。法人預估,今年金像電營收將較去年的150億元成長30%至35%,每股盈餘則由去年的3.7元,成長至4.73元;看好金像電今年業績成長,麥格理證券首度將金像電納入投資組合,投資評等列為超越大盤表現,目標價34.9元。 
金像電股價創6年新高 
外資在看好金像電成長力道下,連續9天買超金像電,買超張數近6萬張,其中又以1月17日買超最積極,單日即大買了28385張,受此激勵,金像電股價強勢上攻,股價創下近6年來新高。

引用自http://www.csbc.com.tw/05/new-2-335-6.htm

《熱門族群》蘋果電腦:iPhone預購強強滾,台灣合作廠共享商機 2007/06/27 08:39 時報資訊
【時報-駐美記者胡文豐報導】蘋果電腦明星產品iPhone本周五(29日)將在美國上市,預購已逾百萬支,而目前國內iPhone相關零組件供應商,包括組裝廠的鴻海(2317)、機殼的可成(2474)、石英元件的台灣晶技(3042);光學鏡頭有大立光(3008)、相機模組則為致伸(2336);連接器則有恩得利(1333)、良維(6290)、正崴(2392);被動元件則有乾坤(2452)、國巨(2327);PCB有欣興(3037)、健鼎(3044)、南電(8046)等已陸續出貨,短線都具iPhone概念題材。
蘋果公司宣佈,iPhone用戶能利用蘋果的iTunes軟體透過PC或Mac電腦,來啟動新款iPhone,保持居家或在辦公室的隱密性,無須在商店裏面排隊等候啟動iPhone。iPhone歐洲及亞洲上市時間分別為今年底與明年初。
引用自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70627/3/h82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