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20070801 -- 三大法人買超

整理自鉅亨網及聚財網




未來的超級電動跑車 -- Tesla Roadster

絕世電動超跑!Tesla限量敞篷電動跑車掀起環保時尚新浪潮
【 U-CAR 高英凱 】
擁抱環保議題向來是無數名人獲取世人認同的訣竅,然而,放眼昔日車壇,往往環保車款就是少了些能與名人相襯的炫麗外觀與強眼性能。而最近似乎已有一款環保車款,能完全符合名人追求環保時尚的挑剔品味,那就是位於美國矽谷的Tesla車廠,所推出Tesla Roadster敞篷電動跑車的Signature One Hundred百台限量版!而Tesla更於8月18日驕傲宣布,此次推出的限量電動敞篷車款,一推出便在三個禮拜內預定一空。

創新電動車未來

對於Tesla Roadster受到美國名流的熱烈歡迎,Tesla創辦人之一與執行長Martin Eberhard表示,設計Tesla Roadster的目標在創造一款,兼具優美造型與強悍性能的電動跑車,並讓每位車主能熱衷於駕馭這款零污染環保車,為避免全球暖化與能源耗竭作出貢獻。

若論到Tesla Roadster的性能,在強力電動馬達驅動下,靜止加速至時速60英里,僅需4秒即可完成!而搭載的高效能鋰電池儲存系統,可讓Tesla Roadster在一次充電完成後,擁有250英里的續航力,而所消耗的能量換算約為汽油車款每加崙汽油可行駛135英里的優異油耗水準。當然,想要擁有僅限量生產百台的Tesla Roadster,空有環保與性能熱忱還是不夠的,每位車主得花費10萬美金才能在明年年中取得這款環保時尚巔峰之作。

除了車子本身之外,搶先下訂這限量百輛電動跑車的買家有哪些人呢?根據Tesla透露,主要成員有性能跑車愛好者、環保能源愛好者與新科技擁護者等,不過最著名的車主當屬於奧斯卡得主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演員Dennis Haysbert、eBay創辦人兼前總裁Jeff Skoll與美國著名風險投資公司(VantagePoint Venture Partners,VPVP)創辦人與總經理Jim Marver等人,均成為百人俱樂部的成員之一。

80人小公司,包括台灣團隊

最後,大致介紹一下Tesla這家總員工數僅80人的迷你車廠,由Martin Eberhard 與Marc Tarpenning兩位合夥人創立於2003年,主要專精於開發與生產高性能電動跑車,目前車廠資本額已達6千萬美金。車廠同時於全球設有三個團隊,分別為美國加州、英國與台灣。美國團隊負責產品設計並交由英國Lotus車廠代工組裝生產,至於核心電動馬達則是Tesla的台灣團隊所製造。


這下搞大了….TESLA汽車廠將在密西根州建立設計中心! (來自AutoNet汽車日報)
【 AUTONET 明以 】

我們曾經報導背後股東大有來頭的美國TESLA汽車廠,除了已經推出的全電動跑車之外,還準備要推出全電動運動豪華房車,但這家美國電動車廠的野心可不小,因為他們決定將在美國汽車城底特律所在的密西根州,建置全新的汽車設計與技術研發中心!

這對於在北美建廠的大型汽車業者來說,可是個大消息!


先前因為推出TESLA Roadster全電動跑車,每充滿一次電力,可以行駛達到402公里續航力,而且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四秒,可是讓這類替代能源先進車款的表現,震動了全球車壇,他們先前宣布將產製與BMW大五系列同等級的電動房車,日前TESLA汽車廠也正式宣佈這輛新車將定名為Whitestar!


此外,TESLA汽車廠更將在美國密西根州的 Rochester Hills設置全新的汽車設計與研發中心,因為將來他們除了自有品牌TESLA的產品外,還將負責製造與英國LOTUS合作研發的Crossover跨界休旅車款,所以現行的生產線一定不敷所需,但這對於依舊生產傳統汽油引擎車款的其他大型車廠來說,TESLA的大動作,確實會對將來發展汽車替代能源的領域,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好神奇的一件事,不可思議!!在奇摩看到的新聞!

Folix觀點:搞不好真的有輪迴,也有魂魄這種東西!!太神奇了!~

雲林婦人40年前死而復生 內心成17歲金門少女

更新日期:2007/07/30 18:16 記者: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早在50年前,的灣曾經發生過疑似死而復生、借屍還魂的案例,雲林一名40多歲的婦人,被醫生斷定死亡後三天三夜竟然離奇甦醒,但腦子裡裝著的卻是金門一名17歲少女的記憶。

「我有說我叫朱秀華,我是坐船過來的。」頭髮斑白,雲林這名已經70多歲的老婦人「現在」叫做朱秀華,但您可能不知道,在40多年前,她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吳林罔腰。當時她因為生重病,被醫生斷定死亡,沒想到三天三夜後竟然離奇醒了過來,但卻像得了失憶症一樣,完全不記得週遭的人,是更令人意外的是,她自稱叫做朱秀華,只有17歲,為了躲避八二三炮戰,從金門搭船來台灣,但被人推下海,醒來後身體就變成這樣。

記者:靈魂出去有看到光嗎?朱秀華:有啊,有看到神接人。記者:接什麼人?朱秀華:我不會講。

口音帶著濃濃的金門腔,有如死而復生、借屍還魂,當時誰也不相信,但沒想到向金門求證,真的有這個人,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原本不識字的的她,竟然變的會寫字,而且字跡工整漂亮。鄰居:「原本她不太識字,但後來字寫的很漂亮,認識字很多。」

醫生的解釋則是:「急性壓力反應之後,這是去人格化現象,去真實感。」醫生解釋,受到巨大壓力會產生精神錯亂,死亡三天也可能是當時醫學不夠發達才會誤認死亡,也讓原本撲朔迷離的傳說,用科學的角度來看,有了另一種不同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