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20080216--四大手機PCB廠1月營收評析


四大手機PCB廠1月營收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龍益雲 2008-02-15





台灣四大手機印刷電路板廠1月營收互異,華通(2313)、楠梓電(2316)較去年12月營收仍下滑,燿華(2367)與欣興(3037)受惠產品日趨多元化上升,燿華更創歷史新高。

摩托羅拉計畫結束手機製造事業雖吹縐相關零組件廠一池春水,部分外資並調降相關概念股評等,但與摩托羅拉互動甚密的台灣前四大手機PCB廠均認為短期不影響訂單。


其中燿華、欣興去年營運受摩托羅拉出貨不順衝擊較小,1月營收也相對耀眼。燿華對第一季營運感到樂觀,認為未必會低於去年第四季的歷年單季新高;公司表示,部分手機客戶訂單增加及軟硬複合板(Rigi d Flex)維持一定生產水準,同時汽車PCB也在成長。


欣興去年手機PCB出貨依舊豐收,全年主板及上蓋板共出貨3.1億片,主板逾七成約2.2億片,正式超越華通成為全台、甚至全球最大的手機PCB廠。


欣興表示,首季營收雖會低於去年第四季歷史高峰水準,但手機PCB相對減少幅度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