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20070912 -- 三大法人買超







20070912 -- 『台灣之光』胡金龍大聯盟首支『全壘打』出爐摟!!真令人開心!

大聯盟官方胡金龍首支全壘打精彩重播(請點連結,約一分五十秒的地方)

胡金龍大聯盟首安 就是全壘打! 2007/09/12 【特約作家林言熹】
儘管因為洛杉磯道奇季後賽機會並未完全絕望,近來沒多少登板機會的胡金龍,還是把握難得的打席,今日在道奇球場遭遇聖地亞哥教士三連戰的第一場比賽中,九局下全上場代打,不但敲出大聯盟生涯第一支安打,而且正是一支飛出左中外野的陽春全壘打,可惜道奇落後太多,最後以4比9落敗。 九月一日球員名單擴編時就升上大聯盟的胡金龍,雖然前五天出場三次,獲得代跑、代守和一次打擊機會,但接下來道奇輸贏都在四分之內,一直沒機會上場,不過坐五天冷板凳的胡金龍並未因此感到氣餒,九局下獲得教練團青睞,於一出局時接替胡爾(Eric Hull)代打。 面對曾是道奇一員的湯可(Brett Tomko),在94英里偏內側偏低壞球、95英里好球形成一好一壞後,胡金龍將89英里偏低的速球一棒揮出左中外野全壘打牆外,生涯第一支安打出爐。 這支安打使得胡金龍也成為繼曹錦輝、陳金鋒和郭泓志後,第四位在大聯盟敲出安打的台灣選手,也是第二位轟出全壘打的台灣選手,更是唯一一位首安打就是全壘打的台灣球員。 不過這場比賽道奇受制於教士王牌皮維(Jake Peavy)的球威,加上先發投手羅艾薩(Esteban Loaiza)四局沒投完丟六分,中繼席尼茲(Rudy Seanez)又丟三分,終場以四比九落敗,目前戰績75勝69敗,在國家聯盟西區和亞歷桑納響尾蛇勝差六場,在國聯外卡排行榜上落後給教士三場半。 旅美球員首安紀錄 曹錦輝的首安是在2003年8月18日Shea Stadium,於六局上半兩出局無人在壘,面對紐約大都會右投崔克塞爾(Steve Trachsel)敲出飛越中外野手Timo Perez的二壘安打,這也是崔克塞爾該場比賽唯一被敲的安打。 陳金鋒的首安則在2005年7月4日Coors Field,於七局上無人出局滿壘面對科羅拉多落磯左投休伊(Bobby Seay),在兩好三壞滿球數時敲出穿越投手丘的兩分打點一壘安打。 郭泓志的首安是在2005年9月24日道奇球場,於五局下半一出局無人在壘面對亞歷桑納響尾蛇右投赫南德茲(Livan Hernandez),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並以佛考(Rafael Furcal)安打跑回本壘。 【2007/9/12 聯合新聞網】

MLB》胡金龍大聯盟首轟出爐 台灣野手第一人
2007-09-12 15:00/黃及人/報導
台灣第一位在大聯盟轟出全壘打的野手出現了!效力洛杉磯道奇的胡金龍今天(12日)在九局下上場代打,一棒揮出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這是他在大聯盟的首轟、首安,同時也是史上第一位在大聯盟揮出全壘打的台灣野手,不過此役道奇以4比9敗給聖地牙哥教士。胡金龍是在九局下一人出局,接替後援投手胡爾(Eric Hull)的打擊位置,面對教士投手湯柯(Brett Tomko)所投出的第三球,這球是個中間往下掉的89英里變化球,胡金龍卻一棒掃成左外野陽春全壘打,這是道奇全場第4分。目前胡金龍在大聯盟兩打數一安打,打擊率五成。 台灣史上第一位在大聯盟揮出全壘打的是道奇投手郭泓志,他在今年6月13日遭遇紐約大都會時擊出,雖然史上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野手是胡金龍的「前輩」陳金鋒,可是陳金鋒在大聯盟從未打過任何一支全壘打。

MLB胡金龍上場代打 轟出陽春全壘打
2007-09-12 15:44/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十二日綜合報導

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MLB )洛杉磯道奇的台灣好手胡金龍,今天在聖地牙哥教士和道奇的比賽中,於九局下一出局後上場代打,他在一好一壞球後,大棒一揮擊出中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成為繼郭泓志之後,第二位在大聯盟擊出全壘打的台灣球員。這場比賽是胡金龍從九月一日擴編上大聯盟後,第四場出場亮相,前三次出場只有一次打擊機會,但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接著後來兩場比賽,都以代跑身份上場,仍舊沒有打擊機會。 今天是教士和道奇三連戰首場比賽,胡金龍直到九局下半,才代替道奇投手胡爾上場打擊,面對前道奇投手湯可,胡金龍在一好一壞球後,大棒一揮擊出中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幫道奇攻下第四分,但終場仍以四比九落敗。 台灣球員先後征戰美國職棒大聯盟,強投曹錦輝在效力於科羅拉多洛磯山時,成為台灣第一位在大聯盟擊出安打的球員,還是一支二壘安打,而陳金鋒則是第一位在大聯盟擊出安打的台灣野手,左投郭泓志則是第一位在大聯盟擊出全壘打的球員,至於今天胡金龍則是第一個擊出全壘打的台灣野手。 胡金龍以往在小聯盟就以守備著稱,而他的打擊能力不彰,也被球評認為上大聯盟的最大障礙,不過他本季在小聯盟3A打擊率三成一八,轟出八支全壘打、二十八分打點,將以往遭到詬病的打擊能力全面提升。 目前道奇在國家聯盟西區暫居第四,落後第一名響尾蛇有六場勝差,而在國聯外卡落後教士兩場半、費城人三場半,暫居第三。

20070911--華碩強化NAND Flash布局 參與安國私募

華碩強化NAND Flash布局 參與安國私募
創見亦加碼認購 可望創造3贏局面

(轉載自digitimes)
台IC設計公司私募題材再度發燒,安國日前辦理第2次私募案,業界猜謎遊戲已進入倒數計時,據設計業者透露,在和碩聯合執行長程建中牽線下,華碩確定參與安國私募,以強化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領域布局,未來合作將涵蓋快閃記憶卡、讀卡機、PC Cam等產品。此外,安國原股東創見亦加碼認購,未來3方不排除會在OEM代工領域進一步合作。此次私募定價為新台幣60元,私募總金額為4.2億元。


IC設計私募題材一波波,2年前安國在台IC設計公司中,是藉由私募引進策略聯盟夥伴的開山鼻祖之一,與記憶體模組廠創見合作模式,更成為NAND Flash領域成功典範,之後的私募案例如致新引進廣達、東芝(Toshiba)加碼群聯、華碩投資迅杰等,都使得IC設計市場私募風潮達到頂峰。


設計業者透露,華碩為強化NAND Flash領域布局,掌握關鍵零組件控制IC,已參與NAND Flash設計公司安國所辦理私募案,未來華碩與安國將就快閃記憶卡、讀卡機、PC Cam等產品控制IC全方位合作。



安國這次私募總數為7,000張,定價60元,以安國近5日平均股價換算,幾乎是市價打4折,私募總金額為4.2億元。儘管這次私募案價格與一般私募案價格打7折情況不同,但畢竟私募不像現金增資,股東認股額度必須鎖3年之久,加上這次參與私募對象如華碩算是重量級公司,雙方未來產品線合作範圍相當廣泛,因此,市場應對此價格具接受度,而經過這次私募及盈餘轉增資,安國股本將由5.3億元擴充至6.6億元。

此外,除華碩參與私募,原股東創見亦加碼認列,顯示其與安國合作愈趨順遂,未來在快閃記憶卡產品將展開全面合作。創見2年前便首次轉投資安國,目前對安國持股比重約5%,藉由這次加碼,將持續增加持股,而當時私募價格為39元,現在經過NAND Flash產業洗禮和加持,安國股價已達178元,雖然依規定創見必須於2008年中之後才能處置安國股權,但估計其轉投資潛在利益超過3億元,未來可望藉由安國與華碩關係,為創見OEM代工領域加分,開創彼此3贏局面。